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疫情推遲四年的二埠培正同學會節前午宴

自從二零一九年五月初五日加州省會培正同學會春宴後,世界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打破了整個歷史前進的腳步,天下大亂災難疾病叢生,人人閉門自保若時鐘停滯不前,誰還敢提培正同學會聚餐?但正如培正校旗歌中所唱,「紅藍色旗迎風飄揚 培正學校永不死」,加省省會培正同學會會長趙天煜在今年八月提出現疫情好轉策劃在九月在麗寶樓酒家舉行培正同學會聚餐。經過調查同學會中幾位職員都正在處理自己重要的事,康樂胡婉霞忙於照顧家中老人,財政兼文書則遠在歐洲遊輪旅遊法國意大利。想在十月則因三藩市培正同學會會長戚嘉慧在十月二十八日在南灣五月花酒家舉行盛大聚會,她費盡心思策劃解決幾年因疫情躭櫊, 使幾屆銀禧金禧有加冕的年級滿足慣常應有的美好禮儀,大部培正學子都想參加祝慶。最後二埠培正同學會:決定拖至聖誕前十二月九日仍在麗寶樓舉行午宴,否則眼見二零二四年將至,雖時間不理想,但勝在有優於無。但十二月正是各教會及學校安排聖誕節前各式活動的時間,而且多數早有安排和計劃,所以大多周末早有安排活動例如聚會或各式節目表演,這樣能參加培正同學會的人想必會減少,而且酒家或大的餐廳亦有如婚姻及團體聚會的預訂,結果麗寶樓在當天晚宴已有人預訂二十多席婚禮嘉賓。往年二埠培正同學會宴會應有上百人參加,但這次宴開六席因種種原因只有總共五十一人出席,例如我女兒一家三人參加的樂團要為在聖誕節前常演出的芭蕾舞劇胡桃夾子伴奏而沒辦法出席,而使我趁同學會聚會失去有一個全家同桌聚餐的機會。麗寶樓因有舞台及跳舞池的主廳已預留作當晚的婚宴,只剩下最後的小偏廳為同學會午宴之用。不過由於我們只有六席所以這小廳還有同學會慶典音樂唱曲、抽獎、拍照的活動地方,成為一個小而精的聚會。胡婉霞,譚淑儀及周朱麗萍等職員一大早上便把慶祝大字橫額,各色會旗及各桌的報表校歌校旗歌單和花藍佈置美輪美煥,報到登記及禮物桌子擺妥。趙天煜及周達堯兩個會長亦早到坐鎭指揮,一 一安排合理妥當,只等參加同學及親友陸續先後前來報到入席(見圖一及二及三)。



這次二埠培正同學會職員作了廣東話說「賣大飽」大方的決定:凡參加這次午宴的同學自1965年屆耀社以上的培正級社的老同學,全部免收今次美金三十元餐費;今年同學會的會費也免收:幾年來歷來欠交的同學會會費也不追討。結果有匡社(1954)楊東權及陳秉鈞,光社(1959)譚婷菌,協社(1964)朱永朝四位光榮上榜,使我報到時大吃一驚,不好意思白吃,皆大歡喜。近幾年來我身體歷經幾次重大手術,要住入日夜要護工照顧的我稱為「中途之家」的單獨居室,作為二埠培正同學會顧問只是掛名,只有偶然通過手機及互聯網和人聯繫和參加教會活動。這次也是兒子開車把我由中途之家接出,坐著輪椅隨身帶著小型便攜式氧氣機作急用,和我內子及明年入大學的小孫女,接近午十二時差不多是最後赴宴者趕到麗寶樓(圖四及五),被安排在第三席我家四人與角聲佈道中心六人共十人同席。由於當日酒樓有大型婚宴,故當日服務侍應人員也多,聚會在午十二時正式開始,由康樂負責人胡婉霞用揚聲器大聲主持(圖六),她善於口才語出如蓮花開放,可惜她外子David 黃因牙醫診所早有老人預約整牙當日不能因失去老弱病人的預約而缺席,加上幼女妹頭遠在名校加大伯克萊分校就讀也缺席,失去目睹Helen 的主持風釆,她用喜悅明朗聲音歡迎各席佳賓並介詔年老學長及遠道來赴宴的仁社(1968)一席同學們,又介紹角聲佈道團歷來參加二埠培正同學會活動並獻唱宣教粵曲助慶,不愧是DJ 奇才名之所歸。接著宣布宴會開始,首先唱培正校歌及培正校旗歌,全體站立高興歡喜大合唱拉開午宴敘幕,侍應人員開始陸續為各席上菜。由我領禱謝飯(圖七及八),我首先見證我已八十八歲,在美四十多年來歷盡七次醫療手術,神都把我從死亡䕃谷挽救回重給我生命,今日雖坐輪椅但仍能和家人和同學親友共聚午宴,虔誠高聲頌贊把榮耀歸於我主耶穌基督,願潔淨桌上食物使我們得益並保佑大家平安的腳步,阿門哈利路亞!我坐的第三席原安排我和家人及角聲佈道團六人十人一席,但有一我初中同級培正同學非要我同桌 (圖九) 致使角聲主任朱秋嫻及外子朱永朝同學臨時要另外安排別桌,我原想在此有機會介紹普世佳音中國事工主任安平牧師策划出版的現有人稱第二本宣教「游子呤」一書給角聲及浸信會其他教友,這次喪失機會實在是遺憾。






在大家敘舊交談就食期間,角聲佈道團浸會吳國炎弟兄等教友的粵曲宣教福音獻唱開始,更使聚會充滿感恩贊美榮耀神的氣氛(圖十至十三)。






然後很多人盼望的抽獎遊戲開始,這是二埠培正同學會的歷來例牌節目,每席各坐位都預發抽獎號碼牌,同時各人自願帶大大小小禮物送出助慶,我不想送一般人多送的食物及其他小禮物,特別向在費城的使者協會訂了三夲單價$30/本的聖誕節日倒數十二日的日暦,由十二月十四日起至二十五日節日每天日暦有一個耶穌故事及一個小禮物給小孩,向我們下一代傳福音,但很可惜急件仍只能在十二月九日下午三時至五時收到,迫使我用打印機印出禮品相片交付得獎人(圖十四),由我兒子負責收到後送給得獎者。在抽獎過程中亦進行今年同學會新職員選舉投票,選出明年下屆新任職員。選舉及抽獎都由譚淑儀、朱麗萍、胡婉霞三位女將共同負責(圖十五)。由於大家送出禮物禮券大大小小不少,因此幾乎每位入席都收到獎品(圖十六及十七)。比較別人都得小小一件禮物,但真奇妙我抽到的是一大包各式食物,另外兒子則抽到我送出的一件倒數節日日暦,另外一件由趙天煜會長及角聲的吳國炎弟兄所得,真是神的安排物有所應到之處。趟天煜一份他因兒子都是成人,轉送由我兒子給了我女兒教會的教友。





當抽獎完畢時新屆同學會選舉結果統計完成,名單如下:會長周達堯(1969 昇社),副會長趙天煜及黃澤球(兩人皆1968仁社),財政/文書譚淑儀(1978英社),總務朱麗萍(1968仁社)及蔣奕𠥹(1976㨗社),康樂胡婉霞(1978英社),顧問楊東權(1954匡社)及黃開旺(1957輝社)。(見圖十八)全體敼掌歡呼通過。然後依次拍攝集體相片留念(圖十九至二十)。



在此文收筆之前心靈激動,我雖不是詩人但也想賦首詩獻醜助慶如下:


疫情難阻學子情,紅藍色旗迎風揚。人少齊心全力干,二埠培正好榜樣。

眾人拾薪柴火旺,代代交棒福音傳。榮耀終於屬於主,日後天國親近神。


公元二零二四年元旦完稿。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