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疫情患難中的浪漫生日插曲


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在加州仍然猖狂,從今年初延至高溫炎熱的八月,加上美國西部的幾個州包括加州的山火肆虐,天空不斷落下細白的灰燼,致令有連續多天超過華氏110 度的氣溫,因家中年前換的全新空調系統失靈,屋溫連續多天已達九十度,在疫情中聯系空調設備安裝公司也無法接上。空氣惡劣的質量更令人難受,似乎沒有什麼值得我們高興的時候。想趁今年的八月二十四日是小女的生曰,正考慮像五月初為外孫女慶賀生曰一樣,用疫情常用的Zoom 電腦視頻,再次高興地和各地親友們共同祝賀她的生日,給予我們增加些歡樂的時光。 可惜周末突然接住在Davis 的小女打來電話,她一家三口全家凖備明天星期日開車到南加州,探望超過九十高齡的親家公和正在生病的親家母。小女現在正要去沙加緬度的85。c 麵包西點店,購買麵包作開車途中吃的午餐、及孝敬公婆,問她母親要否跟她一起去買些喜歡吃的麵包?內子聞訊像放獄般的匆促上車隨去,頓時忘記了昨晚團契視頻延到深夜還沒吃完晚餐,今晨早餐也未入口,更重要是也未按時服用該服的藥物。轉眼之間幾個小時過去了也未見內子及小女歸回,突然小女電話告知因母親體弱不適已送南Kaiser 醫院急診檢查,在此疫情期間我不能到醫院探視只有留家等電話。


在室內高溫家有磨難時我順服地向我主祈求禱告,把憂慮的重擔交給衪,讓主慈愛的手安撫溫暖我失落的心,主啊祢是我唯一的避難所,只有祢能给我平安和希望。我想起空調設備公司是過去聖愛團契同工韓慧君姊妹介紹的,我們房屋空調設備都是同一公司先後安裝的,希望她能為我家的不幸求主禱告時,順便了解空調公司聯系情況。直到周六深夜十二時前小女才帶她母親回到家中,內子雖經輸液治療仍有低燒已作新冠肺炎病毒檢查但要遅些才有結果,要求全家三人現在要各自隔離分房至少十天以上。因此小女也不能回Davis 家和取消探親家之行。周曰凌晨更遭是小女發現自己開始有高燒?立即趕至醫院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幸是隂性,可能是另一流感病毒或中暑要服藥靜養。我也立即電話告知韓慧君姊妹內子及女兒昨深夜回家後近況,同時也告知聯系上空調公司星期二來維修,感謝神!心中的大石重擔已逐步減少放下。


誰知韓姊妹在主日禱告時告知葉傳道,尊敬的牧者下午立即來電話問候並同全家虔誠禱告,関懐和同心已蒙聖靈的喜悅保守。很快空調維修在屋外順利完成室溫立即很快降下,同時內子急診結果顯示沒有新冠病毒感染,按家庭醫生提議常用一周藥物透明分配隔放置她應服藥物,我每日只要負責注意監督她按時服藥即可,小女的體溫也恢復正常。感謝主哈利路亞!眾教會兄弟姊妹的新鮮瓜菓麭餃麵食,更有印度式咖哩牛肉土豆都分批送至門前,我們殘障雙老為每曰主賜的肉體所需食物感恩,神的話語也時刻滋潤我們軟弱的心靈。主呀!


更可喜讚美祢是意外讓我欣賞到慶祝浪漫生日的小插曲(參見文後四幅附圖),看見外孫女臨時怕羞只有使女婿代替女兒用小型小提琴,在我家門前樹蔭下奏出美妙的生日快樂歌。大門前早擺上送的鮮花、氣球、賀卡及蛋糕,令小女很感動馬上把生曰蛋糕切開並把部分蛋糕拿著,急匆匆奔出門外閃電式擁抱多日未見的愛女,使旁觀的我倆老不禁流出難忘的眼淚,疫情下永遠有主賜的歡樂及全家的團聚的溫馨。接著小女的教會姊妹們陸續送到的祝賀生日鮮花和共同祈禱,見証了基督教會弟兄姊妹的彼此相愛,在疫情山火的天空中畫出彩色勝利的長虹,高聲吹響我主永遠掌權的號角,鼓勵我們定睛耶穌跟隨到㡳的信心!為了彌補未能探望關懷的高齡親家公婆,我急速郵購一部數碼相片框,把外孫女從出世當天直至現在的部分精彩相片和視頻放入,並挿入良友電台下載的福音歌曲為放映背景,再加上郵購的各色中秋月餅一併用快遞寄出。衷心祝賀高齡的天主教親家雙老,在中秋佳節時能看到小孫女如意的各種笑臉,欣賞最近兒子父女二人在音樂廳表演小提琴二重奏,及全家在學校家長聯誼會小提琴合奏演出,並在聆聽福音音樂時享食美味的月餅,阿門!哈利路亞!下面插圖四張順序為本文潤色, 請觀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