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疫情中住院急救神賜我新生記

從今年一月到十月美國的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為了保護避免疫情的擴散,各行各業都採取防疫措施,學校和教會都是用電腦上網進行授課及主日崇拜及團契聚會,醫院也有新政策盡量減少病人住院治療時曰以保證新病患者有床位入住治療。很不幸我在十月中旬因尿血嚴重要急診入院治療,親身體驗醫院治療及依靠神獲得平安及新生,我靈高聲歡呼歌頌,哈利路亞讚美我主。禁不住熱淚直流述說我住院新生的見證。在反複急診治療中為了找出是否有癌症或結石導致血尿,除檢查血液外還要用X光掃描看看膀胱有無病變?但由於我對放射性碘過敏,需要預先服用大量抗過敏藥物才能作用碘的示踪的X光掃描述,為了早曰做X光掃描,臨時陪伴我的小女在我們向神禱告中費了幾個小時終於找出我的家庭醫生寫出作X光掃描的預先抗過敏藥,她深夜到醫院取回藥物提早一天便完成了X光掃描,感謝神賜我有位孝心的女兒。接著便見到我的泌尿專科醫生,他告知X光掃描發現我膀胱有異物可能是癌症或其他?要用尿道內窺鏡深入檢查,但因我仍有血尿炎症容易交义感染,要我決定立即做內窺鏡檢或待先服抗菌素消炎後數天才做此檢查?他給我數分鐘作出決定,我想起差不多二十年前我已決志獻出自己做活祭事奉神,我決心把重擔交給衪早日知道是否有癌症及早日知平安?我默禱後告知専科醫生我立即簽字同意馬上檢查。專科醫生立即做內窺鏡檢查,醫生護士和我在屏幕中看見有一塊白色及血紅色大塊物,但此物是滾動的立即排除了癌症的可能,很快醫生粉碎此異物成三塊取出我體外,膀胱內再無異物。感謝神使我放下患癌症的心頭大石,使我深知把憂慮重担交給祂必賜你意料不到的平安。


但一波未平又生一波,由於專科醫生給我高效但副作用極大的廣譜抗菌素治療防止炎症,在我服用兩天後出現不能睡眠及其他不好症狀,立即再到急症求醫,經檢查血液中鈉離子低至113,而正常值是135-145,有生命危險故立即由急診轉至ICU加強護理,採用多處吊針輸入鉀鈉離子及抗菌素。在ICU 時醫生要求在我雙手臂上設多個吊針輸入不同藥物,加速升高我血液中鈉離子,但因我手臂內血管極細,另左手臂因曾做心臟手術取出血管接入心臟,一般醫務人員皆避開左手臂取血樣及加吊針,這次看護我的護士多次設法在左臂加入吊針都失敗,當班另一護士技術較高要求她試試?當她要求讓她試試我都拒絕,因我雙手已滿滿數十針口傷痕纍纍(見附圖1&2),但兩位護士勸說之下我終於讓步成全另一護士的心願,她曾試過兩次都失敗但最終在我左手掌背面母指及食指中間成功接入吊針口,她高興地說這是她成功的第二次值得簽名留念,感謝神的開路我也得以加速治療,在兩天兩夜48 小時的連續換藥及取血樣後,終於使血中鈉離子升至129,雖未達正常最低值135但也很接近,立即轉入普通病房停止不斷吊針譲我有時間休息恢復體質。兩日後立即轉入不是醫院的別處康復中心作理療,恢復到能自己起床自理大小便及行走,雖然吃藥及量血壓體溫及鄰室病人仍很干擾但總能讓我安睡,更重要的仍能通過網絡參加主曰崇拜及禱告會和團契聚會。在康復中心住了一周及理療便平安回到我家。


感謝神的大愛我重獲新生,我也認識到我的驕傲總認為自己很愛教會曽經付出很多從而過高要求別人的罪,傷害了某些弟兄姊妹,【腓三7-8】「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祂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必須去除(老我),謙虛順服聖靈的引導,永遠跟隨耶穌基督榮神益人,作為神所用的人。最後歌詠一首七絕詩如下結朿本文:


平生難得紅尿症,急診住院治愈我。

輸入鉀鈉和殺菌,賜我新生神恩播。



圖1右手臂 圖2左手臂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