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藍星禧光照滿樓


三藩市培正同學會在三藩市國際機場附近的豪華酒家香滿樓歡迎灣區培正同學光臨,齊心舉行每年一度的培正同學日,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九曰十時開始報到。由於今年是培正建校一百三十年的大慶,也是我畢業的一九五四年匡社離校六十五周年藍星禧的賀日。本來我考慮由加州首府沙加緬度至香滿樓酒家要近二小時車程,但80號高速公路經常擠塞有時需三小時才能到達,儘管是大喜也打算不參加算了,但多位灣區同學鼓勵甚至住在香滿樓附近的常廣原同學建議我留住他家,避免當日來回駕車的勞苦,於是下定決心參加這次盛會。今年家中後院兩棵日本甜柿樹大豐收,提早盛裝一大包柿子放車上給灣區同級同學嘗新,早上六時多便急匆匆開車出發,計劃順路80號高速到Davis 女兒家幫她家餵兩隻寶貝貓,因她全家已到南加州探親家未回,可惜我忙中有錯把她家大門號碼鎖按錯而無法入屋,只能繼續開車直到香滿樓酒家。

當日早上沿路有大霧故車輛也不太多,很順利約上午九時十五分便已到達目的地。香滿樓剛開門不久,我趁早駕車直入底樓停車場泊車在直上三樓電梯附近的殘疾車位,乘電梯很快便到了三樓同學日報到處。只見一位女義工坐在剛鋪上桌布的枱旁,等待聚會餐桌的編枱名單,當我詢問戚嘉慧會長何在?回答是在餐廳內開會而要我夫婦坐在外面等待。不久戚會長出來和我夫婦寒暄並告知她見過匡社的編位,但要等到拿編位名單的人到了,才知道具體餐廳枱號的安排,同時她送給我一張她複製的培正名校一百三十年視頻光碟並說這是第一張送人的。很快名單到了立即知道匡社同學編排是一號枱,戚會長又發給我夫婦每人一個用黑筆寫上1字的甜桔作報到收據。當我夫婦步入餐廳內發現近廰內門邊枱坐著輝社的孫必興理事,孫理事要我寫藍星禧前奏曲後再繼寫一篇藍星禧稿文,他會幫匡社拍攝得獎後 合照傳給我。

我又看見他鄰位坐著很久未有聯繫的匡社鄧合義同學(見下圖一我指著介紹穿灰色西裝站立者),我告知他我坐的1號枱應已滿座,鄧合義同學告知他昨日才報名,幸李宗愷同學夫人今日不能出席就讓鄧合義補上。今年三藩市培正同學日热烈慶祝有至尊禧昭社至銀禧頌社共十二級社,按順序藍星禧匡社排第四,由於文稿篇幅有限我只著重報導匡社得奬情況。

輪到匡社時戚會長要我逐一介紹匡社同學姓名給會眾認識,本文讀者可從圖二至圖四由右至左認出:楊東權(本文作者)、鄧合義、余則誠、何榮新、梁永超、常廣原、李宗愷共七位皆是香港培正中學1954年畢業生。圖二為我逐一介绍同窗姓名,圖三為三藩市培正同學會颂發每人一顆晶瑩藍星後合影,圖四另外一張較好得獎藍星合照,但很可惜梁永超總低頭看手中藍星不願抬頭看人美中不足矣。另外我們要多謝某位不留名的培正同學的尊老愛心,補助在培正畢業超過五十載的培正同學每位美金十元,使我們得享香滿樓的高擋美食,當日美味菜肴人所皆知不用細説。這次盛會有感如下:藍星禧光照滿樓,花白七翁贈奬留,楊鄧余何梁常李,感恩培正育名流。結朿本文前要感謝戚嘉慧會長不辭勞苦,親自預訂購買各款慶祝獎品而不怕行李沉重,自遠方萬里携帶歸來美國,我們再次致謝並祝她參加今年十一月中旬後香港、澳門、廣州旅途平安!

圖一及圖二:作者逐一由右至左介绍匡社同學。(本文相片為孫必興理事及薛友梅同學提供)

圖三及圖四:匡社同學得藍星後合影。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