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美國獨立節匡社紀事 -深切懐念梁錦琪伉儷


二零一九年六月中旬後,美國加州北部灣區匡社同學的藍星囍前奏曲結束不久,迎來了美國獨立節日慶典的禋花,但居住在美國加州北部灣區附近的匡社同學卻有一次有意義的懷念活動。大家都記起在二零一七年七月四日的美國國慶的煙火,在萬眾歡騰仰望天空光輝燦爛的一朵朵彩色煙花的那天,一位熱愛培正校友的匡社梁錦琪夫人施鳴玉女士,卻像上空㪚落的煙火永遠消失了,帶著對丈夫的愛及對孩子們的深情甜蜜的微笑魂歸天國。孝順的梁錦琪伉儷的二位兒子Gordon 和Omar,深切懐念父母的恩情和對培正匡社同學的大愛,特別在七月四日這天𨘋請美國加州北部灣區的匡社同學好友,到他們父母的墓園獻花致意。

圖一梁氏墓圖的鮮花

匡社同學回憶起梁錦琪伉儷對培正同學會所做的無私奉獻和表現至善至正的紅藍精神,大家像一家親人般應邀相約在當日上午十一時許,陸續來到位於拉法葉鎮的 Oakmont Memorial Park 紀念墓園内的梁氏宗親墓園,筆者楊東權夫婦帶著預早準備好的兩朿白色不同品種菊花,在早晨九時由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市開車一時半較早到逹墓園辦公室時,施鳴玉女士的Mary knoll英文書院同學兼好友匡社崔家祥同學夫人Miriam 亦剛剛到達。Miriam 自梁施鳴玉逝世後自願接替鳴玉幫助聯絡匡社同學的義務,這次聚會活動也是她負責安排的,施鳴玉的胞妹Cindy Wu及親人也在辦公室內。接著李宗愷夫婦、何榮新夫婦、陳慧珍夫婦、余煜培夫婦及三藩市培正同學會戚嘉慧會長也跟著到達,根據辦公室人員給予墓圖地圖的指引,大家各自開車駛到梁氏宗親墓園。各人把自己帶來的各種鮮花擺在墓園內,恭敬地親手放在鏛琪及嗚玉的墓碑前,為了使我獻上的兩朿白色菊花開得更長久些,特別從家𥚃玻璃花瓶中選個合適的注入清水,為了鮮花更好看些我從家中後圔摘幾枝藍色花朵配上白菊,表達我夫婦對梁氏夫婦的深切思念(附圖)。

圖二Gordon 全家在墓園

錦琪的大兒子Gordon 帶著全家也到了墓園(附圖二),他也背上一部好攝影機拍照,並一一向長輩親友們表達謝意。然後我拍攝當天在墓園的匡社同學及戚會長的合照(附圖三及四),也拍攝了錦琪的兒子Gordon 及Omar以及錦琪的孫女孫子親屬的合照(附圖五),當然也拍攝了鳴玉胞妺Cindy Wu 及 親屬的相片(附圖六及七),這些照片記下了錦琪及鳴玉的子孫和親人對他們的思念和敬意,也表達了美國北加州匡社同學的深切懷念,三藩市培正同學會戚嘉慧會長來到墓園獻花,也表達了每年夏季在北加州的灣區紀念梁錦琪伉儷乒乓球比賽即將舉行。 大家掃墓獻花致敬後,Gordon 代表梁家親屬邀請我們全體到鳴玉逝世前幾年曾經幾次邀請匡社同學午餐甚得我們好評的月華樓聚會午宴,這次仍然宴開二席,各式菜餚仍然保持其色香味美的特色(附圖八至十)。

圖三匡社同學在墓園 圖四戚會長及匡社同學在墓園

圖五Gordon family 和Omar 在墓前

圖五Gordon family 和Omar 在墓前

圖六Cindy Wu 及家人在墓前 圖七梁氏親屬在墓園旁

圖八月華樓午宴一席 圖九月華樓第二席 圖十月華樓第二席-2

當餐廳老闆娘送菜到我坐的那席枱時,我懷念曾經嚐過的飯後水果去頂鮮橙每位一個的甜點特別難見,不禁開口詢問老板娘今次是否有這種去頂鮮橙?老闆娘笑而不荅,在送上紅豆糖水甜點後,當我們吃完糖水後,正感有些失望時,想不到接著送上每位一盅去頂鮮橙,我心中昇起了溫暖感謝的激情,飯後大家依依不捨離開回家前,請餐廳老闆娘為我拍了一幅合照(附圖十一)。這次掃墓及午宴的聚會時的種種感情,使我想到培正母校為我們打開了一扇大門,沿著至正至善的人生目標前進走出去,激勵我們發揮紅藍精神勇往邁進。更值得信賴慶幸的是母校亦開啟了一扇天窗,令我們看得更高及更遠的人生觀及世界觀,讚揚創造主創造萬物及人類的奇異作為,從靈魂深處感謝基督的救贖大恩,享受今生的喜樂及永生的平安寧靜。

圖十一月華樓午宴後全體照

圖十一月華樓午宴後全體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