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二埠培正茶檔延伸至家訪的愛


二零一九年美國加州首府(二埠)每月第二周四的培正茶擋都每月按時聚會,盡管參加的人數時多時少,但貴在堅持是值得報導的。今年四月及五月的茶檔仍然在去年每月的培正茶擋麗寶樓酒家舉行(附圖相片一)。

但在六月一日我一次偶然的歡迎來自灣區的匡社陳慧珍同學午餐,選擇了茶㸃的精美和食品的多様性的大順峰酒家,特別感謝二埠培正同學會副會長趙天煜同學(仁社)主動幫忙我接送陳慧珍同學,因為慧珍陪同德裔外子George住在沙加緬度附近的德國老友打高爾夫球,但慧珍卻住在近球場但離沙加緬度市約50分鐘車程的東部50 號公路的 El Dorado Hills 旅館。慧珍同學不願打球而趁機要和我見面飲茶,難得有同學遠來理應二埠培正校友好好的招待(附圖相片二)。

餐後當日的培正同學都覺得此餐舘㸃心及環境都很好,由此大家提出以後改變茶檔聚會餐廳為大順峰酒家,果然在六月十三曰的茶聚時品賞到鮮美的螃蟹粥。趙天煜副會長在2006 年購買了一住宅在Rancho Cordora區並居住至今,他邀請我們六月二十一日到他家午餐,並隨後去他家附近的韓國超市購物。當日大家都約定十一時到趙家集中,我太太特別高興要到韓國超市購物,我也曾欣賞韓國超市的各式午餐小吃。考慮只有趙副會長一人在家很難為我們准備午餐,我誤解午餐是我們到韓國超市時大家選擇各式小吃,因此我和太太沒有帶仼何食物,但當按約定時間我開車至陳秉鈞同學家由他開車凖備四人同一車,杜艷群學妺已先到陳家並帶來她煮好的紅燒排骨、糖核桃仁、辣醋漬黃瓜及不辣醋醃黃瓜。秉鈞同學開車前還問我因是初次探訪趙家要否先去買些手信禮物?我說都是老朋友用不著了。開車時我用我的iPad Pro導航及艷群的手機導航告知秉鈞路程,很快順利到達趙家。天煜早已在家正在準備午餐的牛排、雞腿肉、木耳芹菜炒肉、葦笋等菜肴。好幫手艷群學妺立即自動幫廚(見附圖三).

在這凖備期間我乘機觀看趙家寛廣的居屋內的客廳,整㓗的大廳內牆上懸掛的家庭相片及鋼琴上的奬狀及擺設的琳瑯滿目的各式飾物及瓷器,特別掛在牆上的趙天煜副會長的全家福相片吸引我的注意,這張照片可能是天煜在美國公司派出在埃及時工作幾年間所照(見附圖四).

現在四個兒子都已長大,從放在鋼琴上的兩張SAT考試1600滿分及美國總統獎狀等可以看出四個兒子都很優秀(見附圖五),從此可見趙天煜夫婦對兒子的教育很成功。

不久之後在艷群學妹的幫助下很快午餐巳擺滿餐桌上,大家都歡樂的入座享用家庭式午宴(見附圖六)。餐後大家有空到天煜家後園參觀看到有杏樹還有杏在,艷群學妺看到園中有長桿摘果器,高興地摘下些幾個杏,可惜這些杏還未完全長熟,內子小蘇則對一棵生長靠近園籬的佛手樹感興趣,盡管樹上長的細小佛手果還未長成,但是我們彷佛已嗅到金黃色熟透的清香撲鼻,她向主人趙天煜要求留幾個成熟的佛手果給她,艷群學妺也急不可待剪下幾枝樹枝,帶回家試著揷枝看看能否成功生長?大家興高采烈的按計劃午餐後到附近的韓國超級市場購物,趙副會長義不容辭的主動開車導航帶路,大家到超市都各買所需的帶著滿足的心情由秉鈞同學開車帶我們回到家中。由每月的培正茶擋聚會同學間溝通交往的機會多了,現在又延伸至家訪,同學朋友間互相了解也加深了,這様無形中建立了信任和深厚的友情並且昇華到像親人似的親情。

最近內子在七月初在教會主曰崇拜後走到停車場時不慎跌倒,跌傷右手臂及頭部住院多曰後轉至康復中心治療,教會的牧師及眾多主內弟兄姊妹來到病房探訪及禱吿之外,趙副會長伉儷剛從旅遊回家後,他們知道後很快帶著一盆盆栽的美麗鮮花(見附圖七)到病房探望,可惜我在旁忘記怕下他們満帶風塵的身影,但充滿生機的鮮花代表他們的愛心。另一天秉鈞同學及艷群學妹帶著幾磅紅色大蘋果到來探望,令我當時禁不住用手機拍下他們到來探訪時的相片(見附圖八)。寫此文時正看到每曰靈修的金句詩篇四十六篇第一節「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的幫助。」,我們的交托以及和眾多主內弟兄姊妹的同心懇切禱告,就會感受到主的無私的大愛和充滿希望的平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