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美國加州北部匡社的藍星囍前奏曲


二零一九年是匡社離校六十五周年藍星囍慶典年,今年夏季來臨時美國加州北部匡社同學預先奏起慶祝藍星囍前奏曲,熱身活動首先六月一日由陳慧珍從灣區到加州首府沙加緬度探訪我開始。陳慧珍同學在當日和我夫婦倆及其他培正同學茶叙筆者另有一稿文報導(詳見另文:二埠茶擋延伸至家訪的愛)。當曰茶叙時慧珍同學邀請我夫婦倆到南灣區,在何榮新同學位於Cupertino 的家中住上二至三天,多多和灣區匡社同學聚聚,因我們已離開母校培正六十五年而且都已是八十歲以上的老人了,時間對我們老者來說是很珍貴的,同學間溫馨的友情是難得的。我當時為慧珍的話所感動,特別是在五月初參加匡社崔家祥的安息禮拜時深有所感,因此我立即應許並請她和灣區同學商議。很快我們決定在六月十七日我開車到南灣區Cupertino 在何榮新夫婦家住兩晚,六月十九日下午回家因六月二十日我有醫生約見。大孖(何榮新渾名)及豉油妺(薛友梅,忠社)夫婦早已收拾整潔兩間睡房給我們居住,考慮我內子不方便上二樓特別在樓下的房給她獨居,我則住在二樓另一房間我們都很方便舒適。為了同學們聚會我專門做了幾十個茶葉蛋,又到農貿市場買了新上市的各式新鮮水果。也可能我經過三煮及三次冷凍三天做成的茶葉蛋好吃,大孖一口氣連吃了三個蛋,使我立即要他停止以免一次吃太多蛋影響健康,這也算是在這次聚會中的小趣事吧。六月十七曰晚上是陳慧珍主持的到當地的名叫海㡳撈的火鍋店晚餐,但在下午茶時閰薛友梅帶我們到海底撈火鍋店附近一間年青人時尚的冷飲店,亨受仙草甜飲料及豆腐花等飲料.(見附圖一及圖二).

李宗愷伉儷及余煜培伉儷隨後亦來到,在這段下午茶時間大家都在歡樂談笑中渡過。接著大家步行至海底撈火鍋店,由於能坐十多人的大枱已有人預定,我們匡社同學及伉儷共十三人,只能分坐在相鄰的三張四人坐的火鍋桌上,我則加入陳慧珍伉儷及何榮新伉儷一桌成為五人枱,我和陳慧珍共享一個火鍋,我內子梁小蘇則和崔太Miriam,余煜培伉倆四人一枱,李宗愷伉儷和常廣原伉儷四人一枱。這使得我們分別以各枱火鍋為小組分享各色火鍋食料,並且談話內容也是根據同枱同學感興趣的話題,雖然各枱話題有異但仍不失是一次有點特色的晚宴。尤其是每位食客都穿上保護顧客衣服的黑色紅邊海㡳撈圍裙,為此我要求䬸舘經理在我們都吃飽離開前,在火鍋店門前留下珍貴的集體照(見下圖)。

六月十八日是大孖太太薛友梅(忠社)為余煜培夫婦決心由加州南部L.A. 搬上加州北部Fremont 的居屋,為此豉油妹戲稱這些喬遷之喜,特別為匡社同學在他們家設BBQ 晚宴。當日早上李宗愷夫婦來到大孖家帶我夫婦及大孖至附近永和超市吃豆漿油條,不久崔太Miriam 亦來到,永和超市的豆漿油條二十年來保持其原來特色,大條又美味,我只吃半條及一碗鹼豆漿便飽了。中午是匡社同學在Cupertino 一間培正同學常去的餐廳內飮茶品嚐精美點心,陳慧珍夫婦,李宗愷夫婦,Miriam,楊東權夫婦坐滿一枱(見附圖四). 陳慧珍外子George 坐我旁邊,吃廣東點心特別開心而且經常勸我多吃些,可惜早餐的豆槳油條還沒有在胃中完全消化,只能借機找話題聊天而多看少食。

席間李宗愷夫婦邀請我夫婦到他們的家坐坐,因離當晚在何榮新家中的燒烤晚餐還有幾個小時,宗愷家仍然和我多年前探訪時沒有大更改,只是多了些兒孫的相片和增加一層開放式的閣樓.但最吸引我注意的是在牆上掛著宗𤍈父親寫在二塊木板的剛勁有力的墨筆草書,它是唐代詩人李白從白帝城下江陵感懷的有名詩句,為表對宗愷父親的敬意,我特別要求拍攝宗愷夫婦站在書寫字旁的相片留作紀念(見附圖五).

隨後宗愷夫婦特別冲上特級旳清茶招待我們,在品嚐芬香的清茶彼此有親切的交談,在送我們回何榮新家並一起參加燒烤前還送了我們一小盒清茶。當天下午榮新夫婦在家凖備燒烤的食料,隨著匡社同學夫婦逐步來到,大家都坐在屋外後面的涼棚下,享用新鮮水果和各式飲料(見附圖六).

George 還在屋後試試打打高爾夫球球技(見附圖七及八).

Miriam 及常大Ruth各自帶來水菓蛋糕及朱咕力蛋糕作為甜點作為慶祝藍星囍的錦上添花(見附圖九)。

期間何榮新作總指揮,統率匡社的配偶娘子軍燒烤各式食物(見附圖十及十一)。

薛友梅請她的兩個孫女在屋內餐廳大圓枱上擺放晚宴的䬸具(見附圖十二及十三),

讓我們等待燒烤食物烤好後,大家圍坐大圓檯享用豐盛的晚宴互祝身體健康及聚會愉快(見附圖十四)。

六月十九日是匡社慶祝藍星囍前奏的第三天,為了讓我夫婦避開回家路途的擠車,特別到附近的CountyInn 餐廳吃提早的午餐,何榮新伉儷和餐廳員工很熟悉,安排一張長枱給匡社同學午宴,午餐是典型的美國午餐是各㸃所愛的吃,席間為感謝榮新夫婦的熱情款待我居住及聚會,因我主要拿照相機攝下聚會及活動相片,很難有機會拍下我自己,我特別要求他們夫婦和我夫婦單獨合照留作紀念(見附圖十五).

George 見只有我們四人沒有他頑皮地在後面伸出V字表示很好,接下來當然是午宴的大合照皆大歡喜(見附圖十六),這也是這三天慶祝匡社藍星囍前奏曲的完美結束。這次聚會在一起雖然沒有沒有像加冕典禮或獎牌掛上,但心靈的喜悅和平安滿足的獎賞將終生難忘。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