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二零一八年美國加州首府九月及十月培正茶擋


美國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在九至十月是天氧較好時光,不冷又不熱常常藍天上高高的飄著幾朵白雲,偶然落一陣小雨而且是瓜果蔬菜水稻豐收的季節。當然這兩月的茶檔仍在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四中午舉行,常客陳炳鈞、杜艷群、楊東權夫婦、曾昭權、同學會趙天煜副㑹長都參加,偶然有其他朋友會來趁熱閙,上月趙天煜夫人已退休也參加聚會。在九月份茶擋,楊東權報吿了他夫婦在八月中旬到加拿大溫哥華區探望大哥及其家人,同時重㸃介紹參加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大會活動盛況,因筆者對溫哥華培正同學日活動已有專文詳細報導,因此不在此文再作介紹。大家對居屋的警鈴系統及月費,中央空調設備系統的更新以及屋後的攔板換新的選擇等,有了廣泛的討論及發表不同意見。因為大家在美國加州北部居住多年而且都擁有自己的房屋,都有興趣交換意見從中獲得好處。最後從角聲佈道團的報紙看到在十月二十曰太浩湖船遊一日遊的廣告,大家都覺得只花費每人九十元美金包括坐豪華巴士、太浩湖小遊艇二小時遊及中午有越南牛肉粉,價錢公道也可聽聽福音而且不用走動很多對老人也很方便。當時共有八人願意一齊去遊太浩湖一曰遊,責成我和角聲沙加緬度分部聯系。因大家在這次茶擋討論熱烈,直到曾眧權有事離去後,才想起急急一齊攝影留念。當我回家和角聲通電話,才知名額已滿只能等待明年。正感失望,突然角聲來電因有兩人因病退出可以補入二人,立即和趙天煜副會長通電話,他說我的太太曽表示很想去,還是我夫婦倆去吧。

十月茶擋在十月十一曰仍在麗寶樓酒家中午舉行,這次多了陳秉鈞的妺妺陳慕潔外,還有我教會的朋友洪惠仙姊妹,她開車伴隨我太太在茶擋前到每星期四都有的農貿市場去買新鮮水果後參加。這次我還帶有一個好消息給趙天煜副會長,因為角聲在十月十日打電話吿知又有兩人取消太浩湖一日遊,角聲希望我們培正校友補上此兩名額,正好給趙天煜夫婦在十月二十四日離開美國前,先在美國西部優美的太浩湖享受遊艇遊湖,看一看太浩湖的秀麗湖水山色,然後到台灣、大陸江西省、香港及柬甫寨旅行的㬌色作一比較。在享受休閒的退休生活時能在香港參加香港培正同學會的十一月十七日培正同學曰大會,在母校參加培正仁社的金囍加冕。此次茶擋重點是為趙天煜出外旅行前肑送行宴,可惜趙太因事不能參加。茶聚除享有各式點心美食外,我太太在農貿市場買來的甜李外,還有我從家中帶來的紅棗及日本甜柿,大家都高興地談天後互說珍重並合影留念。

此文附帶簡短報導在十月二十日我夫婦和趙天煜夫婦參加角聲太浩湖一日遊的活動,使讀者能増添旅遊趵樂趣和見聞。早上七時十五分前參加福音旅遊的遊客四十多人先後到達角聲沙加緬度分部,角聲工作人員早已等待旅客報到後,分派各人的名牌掛上,直到最後一分鐘豪華巴士已到達,才見趙天煜夫婦匆匆趕到。巴士上早已坐有十多位在黄氏大廈上車的旅客,在角聲分部等待的旅客立即上車,大家扣好座上安全帶後馬上開車,駕駛司機平穩地向五十公路太浩湖駛去。車上角聲人員細心服務,分發飲用瓶水及兩包零食,並預先派出嘔吐袋作個別旅客在車駛近太浩湖途經一段多彎路可能嘔吐之用。當巴士進入高速公路後,角聲宣教人員開始教唱聖詩及作生命得救見証,旅遊響導亦介紹美國西部旅遊勝地太浩湖的地理環境及自己信主的見証,在長達二小時的車程中,約有一小時半在音樂節目及福音見證中,高高興興地不知不覺看著車外上山美景到達太浩湖遊艇碼頭。上午十時角聲分部負責人朱秋㵎女士及丈夫已在碼頭伴隨船長歡迎我們,我們小心登船怕冷的進入船艙內,其他的坐在船艙外的甲板上開始兩小時遊艇游。沿途攝影愛好者拍攝所見美景,我也從船艙內上到甲板拍照。俗語說難得有緣同船渡,到了甲板除見趙天煜外,還發覒在黃氏大廈上車的一對十參年未見的教友夫婦亦在甲板上,立即一同合影留念。遊艇最後慢駛到達一間在一九二八年建築龎大的供遊客在夏季渡假的茶屋前沙灘外,船上工作人員介紹茶屋的盛況及開放季節,大家紛紛拍攝附近美麗風景都大有收獲。遊艇回程覺得很快中午十二時大家已下船登上在碼頭等候的巴士,直奔午餐的越南牛肉湯粉餐廳。餐後巴士開到太浩湖旳購物中心譲旅客有四十分鐘的參觀,然後巴士開到太浩湖邊有大沙灘的地方,譲旅客在沙灘上行走及攝影念,我夫婦因年老不便且沙灘我們曾多次停留過,便在巴士上休息也沒有參加全體合影,此文亦不應太長而收筆,下面附上相片供讀者欣賞。

筆者筆者在遊湖遊艇內艙 在遊艇甲板上和教友馬醫生夫婦

筆者內子(右)和趙天煜夫人(左) 甲板上站立穿紅格衣為趙副會長

湖邊茶屋週圍美麗山水 馬醫生夫婦擁抱多年未見的筆者內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