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加溫世界培正日 促成匡社同聚情!


八月的盛夏正是加拿大溫哥華地區的好天氣,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在八月十二日首先在加拿大東岸這美麗的地區舉行。溫哥華地區包括溫哥華、列治文、本拿比三個城市組成,世界培正同學日正日是在八月十三日整日於 列治文的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 Hotel 進行。這次世界培正同學日提供世界各地培正學子一個交流聯系的平台,我抓住這次到溫哥華一行可達到我的兩個心願。首先在世界培正同學日這個良好的平台和機會,促成我們級社匡社同學在八十高齡後聚會在一堂共敘同窗情,使我們更熱愛培正母校,鼓勵學弟學妹們特別年青就讀培正的學子們, 希望他們更上一層樓後來居上,對國家及世界有更大的貢獻,榮耀我們的主;其次是能和居住在本拿比的大哥一家見面團聚,大哥在數年前搬離居住六十年的加拿大多倫多,搬至在大學任教授的幼子一家附近,我雖曾多次到多倫多探望大哥,我也曾多次至溫哥華但這次是第一次和大哥在溫哥華見面,盡菅只有幾日相聚和每晚我夫婦回到旅館睡眠休息,但總算了結在八十歲後團聚的第.二個心願。

這篇文章著重報導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區活動,特別是和匡社有關的消息。今年一月開始當溫哥華世界培正同學日公佈大會的活動及地点時,我便首先和在美國的匡社同學聯系參加溫哥華培正同學日提議。值得高興的是崔家祥同學夫人願意負責聯系北加州湾區的匡社同學,首先要解決報名溫哥華培正同學日餐費只收加拿大幣二百元的問題,因此我決定收取匡社同學寄來美金支票,我收齊各位報名同學美金支票後,統一在銀行換成加幣支票及填好同學日報名表,掛號快遞至溫哥華世界培正同学大會報名處。很快在美國匡社同学及親友便有近二十人參加,加上隨後從香港及溫哥華地區共有約三十人。為了匡社同學在八十歲後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聚會,期望在八月十三日世界培正同學日的大會酒店場所有一特別為匡社同學團聚的會議室,經住在美國波士頓的匡社同學梅小湄及住在溫哥華的張燦煜夫人與培正同學日主席章子慧聯系,大會特別安排一間講員缺席的教室免費供給匡社使用。此喜訊通過吳漢榆同學告知在港的著名畫家匡社同學江啟明,江啟明立即把剛出版的厚厚畫冊“香港村落”交托給吳漢榆學長,因他不能到溫哥華參加同學日大會,他希望我能代表匡社送此畫冊表達匡社感謝同學日大會支持之情意。吳漢榆和我商量利用我在大會代表美國加州首府培正同學會和溫哥華培正同學會交換會旗或禮物時,代表匡社把畫冊作為禮物送給大會。很可惜由於內子在培正同學日大會當日身體不适,因此我為了照顧內子不能聽大會的講座活動及大會安排的教室中匡社的聚会。但感謝神的恩典當日大會請我參加早餐宴會時,溫哥華培正同學會會長李子揚和我同枱坐我旁邊,在他的幫助下從酒店穫得輪椅使我能使內子坐在輪椅上參加午宴及大公宴,再次感謝神的愛護,在大公宴時內子雖坐在輪椅上但胃口不佳而不能享用豐盛的西餐時,坐我旁邊同枱的是我素不相識的培英校友曾展輝,他很主動介紹自己是加拿大別州的醫生,這次是剛搬至溫哥華居住,被一位培正畢業的醫生同學邀請參加今晚大公宴,曾同學主動診斷內子病情,並要求我們散會時留步,他會和邀請他來的醫生同學到附近藥房買藥給內子服用,我很感謝神的愛護和保守,很快他從外面買了藥片免費送給我們,培英校友彰現的愛心令我們深深感到主耶穌的大爱溫暖,內子的不適雖帶來很多不便及失去一些同學日活動的機會,但主的愛和同在深銘於心。

感謝從香港到溫哥華參加培正同學日活動的匡社同學郭少潔和李學易伉儷,盡管他們從溫哥華回歸香港數年,這次特別為匡社同學聚會在八月十二日中午先宴請同學及親友,在食客滿座的但他們熟悉的敘香園酒家中難得地席開三枱,食物㸃心皆精美絕倫,使多有白髮的匡社老同學盡歡共表同窗情宜,席間吳漢榆兄把江啟明送出的“香港村落”畫冊給同學們傳閲,由於我是由我大哥楊東瀛(偉社)及嫂開車送我至敘香園,當我大嫂看過畫冊後想立即購買此畫冊,當我告知此書是送給培正同學日大會的,她回家立即通過書店訂購但最快也要在今年感恩節才能收到。我也趁機用相機拍攝各席匡社同學的相片留作紀念,在培正同學日活動開始前夕令匡社同學錦上又添花,在此筆者特別提出再次多謝李學易伉儷的盛情,終生難忘!

八月十二日晚餐是溫哥華世界培正同學日的紅藍之夜在幸運海鮮酒家的歡迎宴,下午五時我們在酒家進口處報到,拿到並掛上自己的姓名卡片上有已付餐費的記号,匡社被安排在約有六十枱号中第七、八、九枱,這三枱号亦是最後大公宴的席號。由於中午匡社同學聚會很難拍下匡社同學的合影,這次我抓緊有較好的背景拍下包括有來自廣州匡社莫秀玲等同學的合照,可惜的是來自美國的李宗愷及魯重賢未能趕到參加歡迎宴。這張合照也是唯一的匡社同學合照, 因在八月十三日我為了照顧內子再沒有機会拍下全匡社同學合影。但我仍能拍下各枱匡社同學剪影包括在大公宴中李宗愷及魯重賢的相片。參加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聚會的匡社同學有從美國去的崔家祥夫婦、常廣原夫婦、梅小湄夫婦、李宗愷夫婦、楊東權夫婦、陳慧珍、魯重賢、林藹芬、湯壽仁夫人, 從香港去的李學易夫婦、羅啟發、吳漢榆,在溫哥華地區的張傑煜夫婦、陳兆淦夫婦、梅慶元及來自廣州的莫秀玲。匡社同學有郭少潔夫婦在敘香園的首次相逢午宴、幸運海鮮酒家的紅藍之夜歡迎宴、同學日會場的布斐餐及當晚盛大的西餐大公宴共四次在享用美食的席間暢談各自的高見及別後的友情,除此外還有選擇聽取自己感興趣的各種講座,特別是要聽取大家熟悉的講員吳漢榆兄兩次專題講座,在布斐餐內子進食很慢, 大部人已散去時才見魯重賢珊珊來遲, 這時三位香港遠來培正年青學妹大會記者, 近前採訪我們, 鲁重賢趁機大談他的理論物理學觀點, 因此很可惜我都不能聽取及報導各講座, 和到教室捧場老友漢榆兄的精彩專題而要為此致歉。經漢榆兄修正成了此河滿子之詞表達我及匡社同窗情誼, 望讀者們指教:

返璞童心赤子, 銀絲白髪年長, 天若有情天亦老!紅藍培正同窗,世界齊來團聚,校歌高吭傳揚。匡社情濃響應,握手淚眼相望,歷盡滄桑甘與苦!今朝再見傾觴,青春難回天定,心靈舒暢安詳。

下面三相片是八月十三日晚大公宴由吳漢榆講解和我代表匡社江啟明送畫冊給同學日大會

下面三相片是八月十三日晚大公宴由吳漢榆講解和我代表匡社江啟明送畫冊給同學日大會

下面兩相片是大會記者訪問我及魯重賢

下面兩相片是大會記者訪問我及魯重賢

下面相片是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二日在溫哥華世界培正同學日紅藍之夜幸運海鮮酒家歡迎宴匡社同學合影

下面相片是二零一八年八月十二日在溫哥華世界培正同學日紅藍之夜幸運海鮮酒家歡迎宴匡社同學合影

歡迎宴中匡社

李學易及吳漢榆 匡社梅林陳郭四姓四女生 溫哥華地區匡社同學及吳漢榆

歡迎宴中匡社             李學易及吳漢榆       匡社梅林陳郭四姓四女生         溫哥華地區匡社同學及吳漢榆

布斐餐後

崔家祥夫婦及筆者夫婦 李國揚會長及楊東權 李學易,崔家祥,楊東瀛(偉社)

布斐餐後崔家祥夫婦及筆者夫婦 李國揚會長及楊東權    李學易、崔家祥、楊東瀛(偉社)

多謝李學易伉儷的盛情,敘香園酒家中難得地席開三枱,食物㸃心皆精美絕倫

多謝李學易伉儷的盛情,敘香園酒家中難得地席開三枱,食物㸃心皆精美絕倫

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聚會盛大的西餐大公宴

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聚會盛大的西餐大公宴

盛大的西餐大公宴第七枱有李宗愷伉儷及常廣原伉儷

盛大的西餐大公宴第七枱有李宗愷伉儷及常廣原伉儷

溫哥華地區匡社同學在第九枱 羅啟發受外甥送來愛吻!

溫哥華地區匡社同學在第九枱               羅啟發受外甥送來愛吻!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