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二零一八年元月美國加省省會培正同學茶聚


站者右起 杜艷群、趙天煜、 曾昭權、坐者右起陳秉鈞、楊東權夫婦。

像往年一樣每年元月在美國加省省會沙加緬度市正屬於雨季,落落停停的雨天在二零一八年元月十一日星期四卻是陽光普照的大晴天,這天中午正是每月的第二個星期四亦即是本市培正同學茶聚的曰子。今年本市流感大流行不少人皆受到影響,我和內子正好是患流感的康復後期,因此可以出席茶擋聚會。當我倆夫婦到酒樓時,本市培正同學會副會長趙天煜(仁社)首先響應而且在中午十一時四十五分已在麗寶樓内等候,陳秉鈞(匡社)及八十年後就讀廣州的學妹杜艷群亦在坐,但未見答應一定會參加的曽昭權學弟(謙社)當我覺得奇怪時陳秉鈞吿知他接曾的電話臨時有事不能到,他因怕被我批評不敢打電話給我。這是新年後第一次見面大家都互祝新年愉快及萬事如意,期待二月農暦狗年中國人的春節慶祝早日到來,增添新的一年茁茁向榮的氣氛,也預祝祖國更加繁榮富強和人民安康。當我吿知前計劃乘郵輪及坐火車去參加第五屆世界培正同學日溫哥華聚會已取消了,只有乘飛機最快㨗只要二個多小時即可到達。但只有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乘坐六十人的較小航機每天有一班由沙加緬度直飛溫哥華,其他航空公司的大客機則要轉機其他城市前後要四至十小時才能到達。世界培正同學日會址是在加拿大Richmond 的Sheraton Vancouver Airport Hotel 舉行,鼓勵同学們及早計劃是否參加?趙天煜副會長說他今年已安排幾次到中國大陸旅遊,到東北哈爾濱看冰彫,又要到江西上盧山、瓷都景徳鎮、南昌及井崗山,不知他能否安排時間到溫哥華?接著大家談及到大陸旅行用美國護照或香港居民証等的歷史趣事。在邊談邊食的歡樂氣氛中很快地過了一小時多,突然見曽昭權匆忙來到,令大家感到驚訝和意外。他鄭重解釋今早臨時有朋自三藩市來,不得不見,因為自己𠄘諾要來茶聚,遲到好於不到,大家皆覺這種精神值得贊揚。由於流感仍然流行杜學妹仍有低燒, 趙副會長介绍常用的甘和茶兩小盒加姜葱煮水飲很有療效。這次大家搶著付款置AA制而不顧,都說慶祝新年請客,還是內子說由她請客,這是作為提前一天為我祝賀生日的籍口取得付款權,但同時卻迎來了同學們的祝你生日的齊唱歌聲,結束了二零一八年元月的培正茶聚,我亦得到了趙天煜副會長送給我難得由他兒子在南灣San Jose 家中收獲的芭樂果作生曰禮物(見附圖),當然在長達三小時的歡樂茶聚中攝下相片留念。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