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匡社)

六十餘載喜再逢 舊錄稚相新留名!


為了參加二零一七年十一月四曰在灣區香滿樓舉行的三藩市培正同學會午宴, 我特別邀請同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居住的培正匡社陳秉鈞同學一起赴宴。他很擔心在午宴時沒有他認識的同學, 因他在香港培正初中畢業後轉讀其他學校,我告知他和我們同枱的都是匡社同學及配偶,同枱十人中有五人是他初中同學。我特別提醒他記得帶上他珍藏了六十多年的香港培正匡社初中畢業同學録, 在宴會時趁著再見面旳難得的機會. 要求未曾在舊同學錄簽名的同學簽名留念。 十一月四日早晨陳秉鈞應約在早上八時十五分來到我的家中,我夫婦倆人及陳秉鈞同乘一車,由我駕車向三藩市方向駛去,我計劃在早上十時半到達香滿樓酒家,因此考慮到西向的八十號高速公路汽車擁擠,把一小時半的行車時間增加至二小時以確保在宴會報到上午十時半準時到達。感謝神當日交通暢通順利還可中途入汽油站加油保證整個旅程。約上午十時十分到達酒家代駕泊車場時,見大量汽車已泊在停車場而要排隊等候代泊,可見大部赴宴培正同學及賓客已在酒家內報到,我們三人上到二樓宴會餐廳時亦要排長隊等待,到報到枱前得知匡社同學一席是第六席,每人寫上姓名標籤貼上而又獲得甜桔一個,入席時梁永超夫婦早已坐在枱旁,我立即介紹陳秉鈞給他們認識,梁永超對陳秉鈞給他看的匡社初中畢業同學録愛不釋手,反復翻閲觀看並找尋他幼年的相片,他找到後我們要求他在初中時代的相片旁簽名留念。我告訴他這本同學録我已經上載在加省省會培正同學會綱頁,他可自由從網頁觀看和下載。他聽後要求我把今日他簽名的那頁換上已上載的一頁,我吿訴他要尊重歷史事實,我情願專門寫篇報導説明這新的聚會,因此這篇報導為何要寫的其中一個理由吧!笫六席同抬的陳慧珍同學接著來到,我請她坐在陳秉鈞旁邊,她問我為什麼這樣安排? 我回答因為你們倆個都姓陳而且都是初中同級同學,請看這本舊同學錄為証。跟著崔家祥夫婦和常廣原夫婦陸續到齊,他們和梁永超及陳慧珍一様也是六十多年後第一次和陳秉鈞相見。年幼時同窗到年老頭髪花白再相逢認識,互相握手寒暄心中的感慨萬千,旁觀的我禁不住眼中充滿感謝神賜給我們美好恩典的淚水。大家都是年過八十的老翁和老太婆,難得今日還有同枱享用午餐談笑猶如當年,他們都在匡社初中畢業同學錄上各自的幼年相旁鄭重簽名並註明今天的日子(見下面四張相片為証)。

四位匡社同學的簽名

不知不覺三藩市培正同學會今日的午宴儀式已開始,由於香滿樓二樓的主廳不夠大,盡管今年聚會人數創歷年來的新低只有一百六十二人,匡社和忠社兩席共二十人仍然安排在偏廳,看不見主廳會場司儀及致辭者的面貎,只能聽聲不見人的感覺宴會的進程。今次的聚會重磅戲是擁有諾貝爾物理奨的得主的輝社鑽禧加冕,可惜獲得一九九八年物理奨的崔琦沒有參加,當我拿著照相機跑到坐滿人的正廳拍攝加冕時的照片時,才看見按加冕慣例由高五屆的偉社學長梅漢泉擔任加冕典禮的授獎人,梅學長熱心培正及培英同學會活動,每年三藩市同學會聚會和加省省會沙加緬度聚會都積極槜眷參加,又因他曾就讀培英,每年沙加緬度培英同學會活勭也遠程駕車參予。拍照時看見被加冕的輝社同學共十二位 , 手持輝社社旗坐在中央的是従沙加緬度去赴宴的黃開旺及黃笑珍夫婦(見下照).

輝社共十二位同學參加鑽禧加冕儀式手持社旗者為黃開旺同學

輝社兩席是安排在主廳右邊靠近我們坐的右偏廳,我的攝影機很方便的拍到匡社、忠社及輝社同學.

下兩照片為輝社同學

下兩照片為忠社同學

下左照匡社常廣原及崔家祥倆夫婦,下中照左起匡社陳秉鈞及陳慧珍,下右照左起梁永超及楊東權倆夫婦

下左照匡社常廣原及崔家祥倆夫婦,下中照左起匡社陳秉鈞及陳慧珍,下右照左起梁永超及楊東權倆夫婦

這次午宴菜單也開創了席中無湯或𡙡的歷史記錄,雖飲食不夠理想,但幸有最𢓭黃伯𤋮學弟作了簡短的傳福音講話,他還記得十多年前我們參加費城的美國差傳大會,我們幾個培正同學聚在一起, 決心在培正同學會各項活動中時刻把福音廣傳的共識,用主的靈糧不斷更新自己,永遠跟隨我主耶稣得以成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