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

2017雞年二月九日培正同學的茶擋


連綿的下雨天造成屋外園地的積水,雨水的不停也使街道充滿水氣,在車的擋風玻璃向外看時糢糊不清。這樣的天氣的確使人不願出門,但在二月九日這天快到中午十二時,卻戲劇性地在車上看見曾昭權學弟開著他的SUV,先我到把車泊在福滿樓餐廳門前的泊車位,我立即也跟著把車泊在他車的旁邊,我正想穿著雨衣再下車,曾學弟已打著雨傘走到我車門前為我擋風雨了。當我們走到餐廳大門也看見趙天煜學弟向大門走來,接著梁喜明學長也來到門口,大家前後只差一或二分鐘,真準時,我笑稱是否要爭第一?正確排名是曾昭權第一,我第二,趙天煜第三,梁喜明第四。今天雨天食客不多,我們選了靠牆角的大枱坐下,點了香片茶及開水剛坐下,陳秉鈞同學及朱麗萍學妹亦先後來到。在雞年元宵節前兩天,有六位培正校友共同飲茶,實屬難得。今次大家話題集中到香港和大陸之間的旅行情況,都認為比較方便,陳秉鈞特別提到有老人卡在大陸和香港坐車或公園免費或低價,值得一行。同學們在今年春節期間都預祝身體健康勝過恭喜發財。想不到今次結帳埋單朱麗萍打破AA制規則,她說現正春節期間她破例請一次客,表達對培正同學的愛意。趁著元宵節農暦正月十五日前,本人亦向培正同學們恭賀雞年身體健康,並附上新設計的回應世界各地培正同學會會長的新春賀卡,表逹對世界各地居住的培正同學祝福。最後集體留影留念,前坐三位是較年老的,由左至右分別是陳秉鈞(匡社),梁喜明(堅社)及楊東權(匡社),後面三位是年輕些的學弟及學妹分別是朱麗萍(仁社),趙天煜(仁社)及曾昭權(謙社)。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