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楊東權

憶少年 - 敘事詩一


超過一甲子的六十七年前,

使我想起在香港九龍我們的初見。

那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巴士中轉站,

卻是我和你成為

親如兄弟的同學和朋友的開端。

你乘公車從南向北,

相反地我卻坐公車從北向南,

但都擠進了停站的十六號巴士,

香港培正中學是我們都下車的終點。

在母校我們靜靜地坐在同一教室,

聽取老師的講課和學習渡過每一天。

課後每週都去學吹口琴,

也曾共同爬上那高高的獅子山,

還有在渡海的跑馬地上

高放能飛自造的模型小飛機,

啊!美好的少年光隂多麼令人懷念。

我和你口中都戴有矯正牙齒的鋼箍,

你和我都曽住在上海而在港的認識真是投緣。

你家和我家是我們常常互訪的地方,

你妺和我的弟妺親切地呼叫我們哥哥,

我們都吃過你媽和我媽做的美食

現在一想起就更使我們留戀和回味流涎。


bottom of page